星期日, 八月 02, 2009

14.问候的联想


看到林廷辉的blogger被人“问候”,真替他不值。

联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

纪律老师要帮一位中五的男生“修剪”过长的头发,男生不肯就范,还问候了老师的老母。后来给另一位纪律老师DD知道了这件事,她就跟男生说了一句话:

“你不是人。”

“为什么说我不是人?”男生很奇怪地问。

“XX老师的妈妈已经七十多岁了,还中风瘫痪在床,你还要对她'做’,你说你还是人吗?”

男生说不出话,头低低地走了。

第二天,学校里,一早出现了三个“阿兵哥”,引起一阵骚动。原来那个男生不但剪了陆军头,还带了他的“马仔”一齐剪呢!

这件事一时传为佳话,人人都说DD很懂说话的艺术呢!

25 条评论:

  1. 有位同事的母亲被学生问候了之后,心有不甘,要带他去“三依格”找她母亲做!
    我母亲也不是时常被他们问候,年轻时比较激昂,会把我的老命和他们拼,后来见多也不怪了!有个问候过我的学生后来开了炒煮餐馆,我还去光顾呢,我把事情告诉他老婆,他老婆说: ”老师的宽容量好大,骂了你,还会来光顾我们!“谁叫我们是老师?

    回复删除
  2. 初到N中,真的很不习惯,整天听到同学们“问候”来“问候”去,我会揶揄他们在“发扬祖传优良传统美德”呢。久而久之,他们也不好意思在我面前说,有时忘记了,还对我举手表示“对不起,一时口快”呢!

    那我就会说:“没关系,很好啊,你的父母一定会以你为荣的!继续吧!”

    看他们狼狈尴尬的模样,也会忍不住笑呢!

    回复删除
  3. 还记得个子矮小的Mr T 吗?有一天,有几个女生在他面前不停地互相“问候”,他忍无可忍,对她们说:

    “要‘做’就来跟我‘做’!我结了婚,比你们有经验!谁要先来‘做’?"

    吓得那班女生脸青唇白,不敢噤声!从此不敢在他面前互相问候了!

    哈哈哈。。。。。还有很多很多。。。。

    回复删除
  4. Cindy 漂亮老师,

    老实说,本老爷活了那么老,从来不曾"问候" 人家的妈妈,就是在非常愤怒的时候也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有一次,我载了一个很不讲理的乘客,他没付车费还向我大声,我骂回他 ,"你妈的。。。。。家远不远,太远我不载了!"

    回复删除
  5. 安老爷,

    很假哟。。。

    做女人有数不尽的苦:
    十月怀胎苦、母难日苦(还要与死神搏斗)、哺乳苦、教育苦。。。到最后还要被人问候。。。

    都不见有人问候:“你爸的。。。”?

    (这种优良传统文化是否龙的传人专有????)

    回复删除
  6. Cindy 漂亮女老师,

    我期待你写的东西几天了,到现在什么影子都没有,是不是太忙了?你可以写一些笑话给我们轻松一下也好的。

    回复删除
  7. 没心情写。

    这几天看了很多政治评论,大家炸来炸去的,叫人好沉重。

    回复删除
  8. A,孔子说:”60而耳顺,70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大学代课的士司机老师,你知识渊博,请解其义。(要真理,不要歪理呀。。。)

    (⊙_⊙)?O(∩_∩)O谢谢

    回复删除
  9. Cindy老师,
    本老爷已经帮你解释一下孔子的话了。
    孔子说:”60而耳顺,70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你可以在我的部落客查看。谢谢enquiry.

    回复删除
  10. (@﹏@)~ 什么是“真理”?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60而耳顺”其实是“到了60岁,凡事听了明白会分析”。

    “70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意思是“到了70岁,思想和行为已经能符合外界的客观规律,做到左右逢源,得心应手。”

    看来安老还是白活了这一把年纪。

    将这句话送给你,愿你好自为之,莫要比我误了更多别人的子弟。。。

    ~~o(>_<)o ~~

    回复删除
  11. Cindy,
    nv huan hia lao huo gu ia hor mie,哈哈!

    回复删除
  12. Cindy 漂亮女老师 ,

    原来是这个意思,我明白了。谢谢你,老师。

    你也不能怪我呀 !本老爷小学5年级就出来社会了。
    所知道的都是自己学的。好像电脑,也是自己学的。玩部落客也是今年7月才学会呢。刚开始,听人家讲部落客,我还以为是说在非洲那边的部落村的客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 blog,可以把自己的日记写在里面的 homepage.

    回复删除
  13. 问候的背后藏有动机是可怕的。善意的问候 not easy to come by. 知心的朋友可以打开心扉让它进来,自我陶醉一下也无妨。当着是茶饮饭后的点缀品吧!

    回复删除
  14. 我的车子撞到一辆从Stop Logo 闪出来的一辆车。我很想骂,可是却骂不出口。那位老伯说要赔钱给我,后来还是进厂大修。老伯说:真是鬼遮掩,我以后不敢再驾车了!更气人的,同车的同事还拿来当笑话,真是######,帮我出出气吧!

    回复删除
  15. ypy,

    网络世界是虚幻世界,nai hi mak ren zhen, kaliu kaliu, umi umi jiu hor, ebemie? (*^__^*) 嘻嘻……

    回复删除
  16. 安老爷,

    你的“背景”谁人不晓?

    哼(ˉ(∞)ˉ)唧,我相信你。。。。。。。。。。。。。。。。。。。
    。。。。。。。。。。。。。。。。。。。。
    。。。。。。。。。。。。。。。。。。。。

    才怪。。。(@﹏@)~ (@﹏@)~

    回复删除
  17. ohchek,

    久违了,chek, 你生意做得这么大,难怪难怪。

    一句真诚的问候,像春风吹进心坎里,温暖无比;也像品茗了一口好茶,em,香醇感人,让人回味无穷。

    一句关心的问候,像美丽的乐章,沁入心扉,甜蜜温馨,生命霎时充满希望、力量。

    一句适时的问候,像甜蜜的蜜糖,给你甜蜜,给你快乐。。。。。。

    没错,不要吝于问候他人。

    回复删除
  18. 美丽的蜕变,

    据医学家研究,从一个连续发怒一个小时的人身上取出的毒素可以毒死50条老鼠呢!

    但凡人怎么可能不会发怒呢?不发的话,wak G wak G, 也会wak 出病来呀!很矛盾,对吗?

    那个a pek 想来也不是故意的。把他当做30年后的你,你就会好过了。。。

    好,大大力吸一口气,吐出来,再来一次。。。嗯,是不是好很多?

    要赞你一句:你真好人,dai sek!

    回复删除
  19. 美丽的蜕变,

    真的要骂时,不妨骂ABC/xyz。。。

    不过,我有个校长爱骂“冬瓜”,还有一个爱骂“番薯”以泄恨(不过那也就是他们的花名呢~(@^_^@)~ )

    我会骂“冬瓜”、“你真‘聪明’”。。。生气时,我可是很会骂人的呢,要不然就给bonus--抄书!所以当我静下来不做声瞪著他们时,就会有很多人”小便“了:she she she。。。”O(∩_∩)O哈哈~

    你呢?

    (对,学生给你取什么花名呢?嘻。。。有很多花名故事讲呢。。。)

    回复删除
  20. cindy,
    好人难做啊!我们是上帝的儿女,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荣耀神,(不然没脸见“阿爸”啰)把这句话唸成客家话。mao mian kian ah ba luo,没脸见阿爸天父。

    如果发现已发帖的评论有错字,或在对方的部落格有错字,要怎样修改呢!我会delate comment,可是对方的我不会delate,
    S。O。S

    回复删除
  21. 美丽的蜕变,

    有一次无意中修改到,可是现在却不会了。要请教高明的前辈。。。

    Ching,你好吗?应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22. 美丽的蜕变,

    以后写完后先click预览,确认后才发布吧。真有错误,就将错就错咯。。。不会被砍头的,放心!(*^◎^*)

    回复删除
  23. Cindy1,
    lao huo yang eh umi mie?hao lan yang ka umi heh!hahaha!

    回复删除
  24. ypy,

    Di yeh C hao lan yang? Hi yeh Jack? ya li jin lao qiu...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