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4, 2010

126. 破冰人


朋友,您是不是常常埋怨生活或工作忙碌、辛苦?
当您看了这两张照片时,您还会如此想吗?


挖藕人正在破冰。 

为了生活,挖藕人被逼忍受刺骨的寒冷,一头扎进冰天雪地的冰水里挖莲藕。   
这些莲藕大部分都是在冬天出售的。 
为了保全品质,他们会把藕塘灌上满满的河水。
当冬天气溫低至零下,藕塘白茫茫一片,结了一尺多厚的冰层。 
这时挖藕人便先用切割机破冰,然后才下水挖找莲藕。
挖藕工人早上8时下水,到下午4、5时才上岸,一天工作8小时。
他们用双手在坚硬的冻土里挖找莲藕,然后洗干净。
一个受雇工说,这是伤身体的活儿,不能长期做。


 挖藕人正在挖莲藕。他们浸在冰水里8个小时。
耐力毅力惊人! 

我们是不是比他们幸运呢?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您有何感想?请畅所欲言吧。多谢宝贵意见。。。

36 条评论:

  1. 老师,换着是我做这份工,我早就死巧巧了。
    我现在感觉很幸福,虽然每天很忙,但是不愁吃不愁穿,不必为柴米油盐酱醋烦。

    回复删除
  2. Cindy,
    好心你啦,做么要和那些苦哈哈的人比?我的生活虽也忙碌,辛苦,可是我感恩,感恩退休后还有的忙碌,生活过得充实,只是我从不埋怨!要埋怨就怪自己生不逢时好啦!难道你没见过世面咩?做么有人天生好命鬼,每年都教好班,好的东西她都有份,反观自己,每年拿臭班,好的不来,坏的滚滚来?我认为懂得认命的人最快活,哈哈哈!不是咩?

    回复删除
  3. 的确,我们比他们是幸运多了。没想到世上还真有这样的工作。在我们这里,有一行业叫ice road trucker.司机开在结冰的湖面上,开上雪山,他们的路线大多数是Alaska. 听说,他们的薪水很高,来回一趟就可赚个至少七,八千美金。但那都是用生命换回来的。

    回复删除
  4. 为了生活,什么苦都要肯吃。当然,我希望以后能有好生活。也祝你生活愉快!

    回复删除
  5. 真系好阴功架!看着都不忍心。
    还以为可以和你一起笑到‘碌地’添,谁知女儿说:又不早讲,都delete了咯!
    哎哟哟哟----哟哟哟-----真系走宝liao咯-

    回复删除
  6. 人比人,气死人。
    我们不是生长在那个地方,不知道哪里的问题,至少我们这里也有不为人道的辛苦。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回复删除
  7. 我很珍惜现在拥有的。哈哈,我没有身在福中不知福。有时,为了生活,一定会有人做这些工,要不然我们哪里有莲藕吃哦。哈哈!我们真的幸福很多了。

    回复删除
  8. 我们是幸运的,至少不必在生命受威胁的情况下讨生活。要感恩啊!

    回复删除
  9. 在马来西亚我们很幸福了~~没有因为四季而影响到我们的工作。

    回复删除
  10. 谢谢cindy的图文提醒,我不再埋怨工作忙碌和幸苦了。
    原来我们是比上不足,比下还是有余的。
    知足常乐!

    回复删除
  11. 果然是伤身的劳作,
    为了糊口也迫不得已。

    回复删除
  12. 岁月,是咯,现在知道未迟啊。。。
    (其实人都是爱complain的。。。对不?)

    回复删除
  13. ypy,看到人家这么苦哈哈,就觉得自己好幸福。。。虽然小时候很苦,但吃得苦中苦,方为现在的我啊。。。至少生活无忧断坎,不愁戴。。。有时还可出国散心看世界。。。于愿足矣。。。

    惜福是福,好坏班不是问题 (其实我更享受教差班----称兄道弟/称姐道妹,感情更好,其乐融融。。。)

    有教无类嘛,况且好坏不是看学业成绩的。。。

    回复删除
  14. 玉燕,真的,我也是才知道有这样的工作的,但是相信工钱不会很高。。。可怜卖了命还是苦哈哈。。。

    回复删除
  15. 谢谢yuskey的留言。。。
    忙到没上你家拜访,请不要见怪。。。
    努力现在,享受未来。。。
    祝福你。。。

    回复删除
  16. Ninie阿姐,系好阴功架。。。

    我仲以为可以和你一起笑到‘碌地’添,谁知同你一起“哎哟哟哟----哟哟哟-----”
    走宝liao咯。。。:(
    Recall?

    回复删除
  17. 细水先生,没错,家家有本难年的经。。。
    其实大马也有很多穷到离谱的人民,尤其是原住民。。。

    回复删除
  18. Nigel很懂事耶。。。你是怎么训练自己的?父母教得好吧?还是。。。(有不可说。。。的秘密?)^^

    回复删除
  19. August,说得好:不必在生命受威胁的情况下讨生活。真的要感恩。。。

    回复删除
  20. 苏联妈妈,是,有四季,有好处坏处;没有四季,也有好处坏处。。。

    回复删除
  21. 山城客,原来你常常埋怨工作忙碌和幸苦?怎么没听到?没关系,偶尔牙齿痛一下是无所谓的,谁叫我们是凡人呢?^^

    回复删除
  22. blurblur,
    新年新祝福,送你十个福,要不要?
    无残无缺=福
    无病无痛=福
    小病小痛=福
    能吃能喝=福
    能拉能放=福
    能睡能醒=福
    会说会笑=福
    会写会读=福
    会唱会跳=福
    会上网下网=福
    还有什么不是福?
    请补充。。。^^

    回复删除
  23. 小燕子,伤身好过伤心呀。。。

    回复删除
  24. 喂,
    我当然和你不同,第一,我没有你Q,第二,我是无信仰者( 只信自己),因此没有你的宽容大量,我就是受不了他们那种没教养的态度!不要忘了: 你有教没有教都有钱拿,我是收费的呀,怎能敷衍了事?因此,从今起,只收要学习的,虽然钱赚少了,也活的比较有尊严点!

    回复删除
  25. ypy,没错,收费和不收费确实是不一样。。。
    只收要学习的,省气也活得快乐,go ahead。。。
    all the best & be happy & contented 。。。

    回复删除
  26. 现在的人,太吃重的工作都是外劳做;太简单的,又觉得很闷,哈哈!

    回复删除
  27. 这真的是份很不简单的工作,为了家计也就撑着干了!

    回复删除
  28. 看见他们的苦就会感觉自己很幸福了。

    回复删除
  29. Vincent, 为了养家,只有把命拼。。。

    回复删除
  30. Eddieliow所言乃大家的心声。。。

    回复删除
  31. 有手有脚=福
    有穿有吃=福
    心宽既是=福
    欢喜既是=福
    心安既是=福
    刚才就差一点就上不了网 。

    现在感恩~~~

    回复删除
  32. 哦,惜福的blurblur,你有很多福了。。。
    别怕,不是发福的福,而是福气的福。。。^^

    回复删除
  33. 华言巧言,那么那些挖莲藕的不是没钱开饭了吗?吃吧吃吧,应该多吃。。。我想不是所有的莲藕都是在冬天挖的啦。。。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