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7, 2010

314. 唱首情歌给谁听?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还赶得及跟大家说声:“情人节快乐
快点行动吧,趁着还有一点时间,去浪漫一番吧。^-^
嗯,可以唱首情歌给他/她听。。。 
你要唱什么呢
我要唱这首。。。。。
没那么简单

非常喜欢这么真实这么贴近人心的歌词。
写词的人是姚若龙,可是不懂他是何方神圣。
若非他有深刻的人生历练,怎么写得出千锤百炼触动人心的歌词?
还歌词对上黄小琥那沧桑感性的声音,哇,真是绝配!
难怪街头巷尾都听得到,连小学生也老气横秋地哼呢!
一起学唱吧。

《没那么简单》(黄小琥唱)
作词:姚若龙 作曲:萧煌奇

没那麼简单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
尤其是在看过了那麼多的背叛
总是不安只好强悍
谁谋杀了我的浪漫

没那麼简单就能去爱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也不用被谁管

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
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作决定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
一杯红酒配电影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裡

相爱没有那麼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麼容易才会特别让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所以最开心曾经

没那麼简单就能去爱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也不用被谁管

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
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作决定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
一杯红酒配电影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裡

相爱没有那麼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麼容易才会特别让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所以最开心曾经

想念最伤心但却最动心的记忆 

好一句“想念最伤心但却最动心的记忆”!



曾经喜欢这一首澎湃我心的《潇洒走一回》(叶倩文)。
回忆吧。 

作词:陈乐融 * 王蕙玲 
作曲:陈大力 * 陈秀男

天地悠悠 过客匆匆 潮起又潮落
恩恩怨怨 生死白头 几人能看透
红尘啊滚滚 痴痴啊情深
聚散终有时
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
至少梦里有你追随
我拿青春赌明天 
你用真情换此生
岁月不知人间 多少的忧伤 
何不潇洒走一回




还有,因为电影《秦俑》而喜欢的《焚心以火》(叶倩文)。
也学人唱之,可是荒腔走调,广东菜变成咸菜,唉!贻笑大方,真失败!
谁会唱?请大声敢敢唱出来,肯定唱得比我好听。 

曲:顾嘉辉/黄沾 词:黄沾

焚身以火
让火烧了我
燃烧我心
颂唱真爱劲歌
人不顾身
让痴心去扑火
黄土地里
活我真挚爱的歌
情浓写我诗
让千生千世都知我心
万载千秋也知你心
同享福祸



你最喜欢什么歌?可否共享之?在这浪漫的七夕情人节晚上?
(中国七月初七情人节)

36 条评论:

  1. 姚若龙是我欣赏的写词人!他还有好多超级好作品。

    回复删除
  2. healing,情人节晚上好。
    哦,我都不知道姚若龙这么棒,他还写了什么好歌?

    回复删除
  3. 我最喜欢蔡琴的《读你》。你的AR 送了什么给你啊?

    回复删除
  4. 玉燕,我也喜欢蔡琴感性的声音。
    AR?唉,他整天说把整个人都给了我还想怎样。。。激死不赔命,CM。

    你的比较浪漫的,可以想象。呵呵。。。

    上载给你哼哼吧。。。

    《读你》

    梁弘志 作词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唔,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象春天,
    喜悦的经典,
    美丽的诗篇。
    唔,
    你的眉目之间,
    锁着我的爱怜,
    你的唇齿之间,
    留着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动,
    左右我的视线,
    你是我的诗篇,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千遍,
    也不厌倦,
    读你。

    回复删除
  5. 三更半夜廖。。。
    这个时间,还唱什么情歌?
    等下好朋友出来,
    对着妳唱:我等着妳回来,
    那就大大镬~~
    快点去搞搞猪先,怕怕!

    回复删除
  6. http://baike.baidu.com/view/827984.htm

    回复删除
  7. 苦妈,我听话,乖乖去搞搞震。。。哎呀,搞搞猪了。。。阴风阵阵呼呼,雨点不停滴答,狗哭鬼啸毛孔悚然。。。

    苦妈,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咧!!!!
    你干嘛带着”那些东西乱走乱蹦的啊!????

    回复删除
  8. 俳优,美。。。的东西人人爱。。。

    回复删除
  9. 七夕过后,牛郎和织女被隔在鹊桥两岸。。。

    应该是唱“最爱的人伤我最深”by张雨生+张惠妹最贴切吧~~~

    很有“灰领”的说。

    回复删除
  10. 豆浆,谁伤你那么深??可怜咯~~

    回复删除
  11. 我家老么很排斥蔡琴的唱调,但却喜欢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这是怎么搞的?

    回复删除
  12. 第一次听“没那么简单”还没什么感觉,因为在开车(专心开车最重要)。。。之后朋友传来MV加歌词才听的眼湿湿。。。就像找到知心人那样感动。这歌写的太好了!再加上小虎的功力,很难不醉人。

    没特别喜爱的歌,因为太多首歌都能带来不一样的回忆。。有感觉的歌太多了。。。

    回复删除
  13. 七夕是在星期一,老师一定忙过头了,
    把情人节忘记。^^
    听说鹊桥年久失修,牛郎踩了个空,
    掉下银河里,玉帝刻下正派出救灾队
    抢救中。。。。。。
    。。。。。搞破坏。。。。。

    回复删除
  14. 苦妈 :拖尸的人咯。。。很可怜下~~~

    Cindy : 大地主也!!!$12万空地在你家隔壁。。。那你家加空地嘛是“湿湿碎”$30万?《读你》千遍也《没那么简单》。。。Wu镭郎大财主噢就是没那么简单。。。呵呵~~~

    回复删除
  15. 哈哈!女人好像特别喜欢“没那么简单”,我老婆也一样。。。看来她能和我在一起一点都不简单!:)

    回复删除
  16. 陈小春是不是有首‘没那种命’?
    听廖百般滋味。。。。。。
    因为那是我初恋歌。。。。。
    (不好意思)溜~~~~~~~

    回复删除
  17. 刚刚开会回到家。
    没办法,会议是为了。。。

    回复删除
  18. 豆浆,要吃饭只好做 yes man/yes woman了,某变啦!

    回复删除
  19. 还有,豆浆,牛郎织女的悲情恋爱干嘛要说出来?知道就好了嘛,哼,破坏气氛,真是不识DO。。。

    你被苦妈拖尸是情非得已的事。
    (谁叫你看上水水的小苦妈---17岁的。。。)
    受点折磨是应该的嘛。。。
    唱什么《最爱的人伤你最深》?
    等下阴沟里翻船,娶不到美人归就自己鸭自己廖。。。

    回复删除
  20. 还有豆浆,我家隔壁的肥地酱好价,因为。。。
    我的不值钱啦。。。wau 欧浪 miskin tau?

    回复删除
  21. 苦妈,看来你坨屎(拖尸)拖得太过分了,14楼耶!!!豆浆不@也晕了,怎么。。。呢?

    好女婿可要多关照的,等下没有iphone4。。。
    你就知@。。。

    (7月,说话要小心,sisi声不吉利,改成@@声。。。请注意。)

    回复删除
  22. Jessie,就是咯,街头巷尾都在唱,我还在学。

    还有就是Wonder Girls的 《Nobody》,也是天天听到,逼得我也去听个究竟。。。

    回复删除
  23. 老二,勾起伤心事吗?不好意思。。。
    爱过方知痛苦。。。

    回复删除
  24. 山城客在搞破坏?呵呵呵。。。
    童心未泯的人是幸福的。。。
    继续吧!:P

    回复删除
  25. 普普,对呀,无缘不成夫妻,真的没那么简单共枕眠呢!

    我们也是没那么简单,竟然能在网络里互车大炮,哈哈哈。。。呵呵呵。。。嘻嘻嘻。。。

    对了,小普普过几关斩几将了?

    回复删除
  26. 竹子也回忆初恋?
    是你没那种命还是。。。?
    你这么个好种,一定是那个X没那种命。。。
    忘记X,珍惜12345吧。。。

    回复删除
  27. ninie,应景嘛!七夕是好日子呀!
    你和老爷在哪里candlelight?

    让我猜猜看......

    嗯,是不是在Ipoh Garden的鲤鱼池边相偎赏月赏鱼?

    回复删除
  28. 名师,你们是英雄,重英雄吗?:P

    回复删除
  29. 要去休息一下,等下还有“黄脸婆”“煮饭婆”要做。。。OMG!

    回复删除
  30. 哈哈哈哈哈哈~~
    豆浆傻,Cindy也跟着他傻,好好笑!

    回复删除
  31. 苦妈不是更傻?竟然看上傻女婿?
    不过傻人有傻福,这个傻女婿有可能会把身家全给了岳母。。。呵呵呵。。。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