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30, 2011

430. 【求婚】不可以,【结婚】可以。^^

今天分考卷。
有位女生得到79分,她"哎呀"地大叫一声,吓了大家一跳。
“老师,可以加分吗?”
“不可以。”
后来,讨论考题时,有人为她求分,老师半开玩笑地说:”求婚(分)不可以,结婚(借分)可以借1分,还10分,要不要?”
“10分这样多?”
“对呀!”
她犹豫不决。
讨论完后,她细声细气偷偷问:“老师,等下放学可以给我5分钟吗?我有事和你商量。”
老师请她来前面小声说因由,原来她说今天是妈妈生日,她很久没有拿过A,想拿个A送给妈妈当着生日礼物,妈妈一定会很高兴。
“不过,老师,还10分太多了,可以不可以还5分?”

你说,老师可以如此做吗?
你说,我会如此做吗?

 
还没有回答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看完才答也不迟,我等你。^^

请看:

有一位有创意的老师,常常想出不同点子来激励学生。
上一回,她用的就是全班都是‘A’的一个批分技巧(普通的是A,不错的是A+,非常好的是A++星),学生在那一学年的成绩,果然十分理想。
这一回,她又有新点子了。
批改作文考试之后,许多学生都只拿到59分。学生跑来求情:“老师,您就再给我1分吧,就那么1分!“
老师笑着说:“作文绝对不给加分;但是我可以借1分给你。不过你可要想清楚,借1分还10分,下次总测验我要扣掉你10分,怎么样?要是觉得不划算就不要借了!”
后来,许多学生咬了咬牙说愿意借。
结果,这些借分的同学,在下一次测验中,分数被扣掉10分之后,仍然考得很高的分数。
呵呵老师也来办银行了?
3.   你认同这位老师们创意分数银行吗?

30 条评论:

  1. 念中学时我也试过拿79分,就差那么一分的感觉让我遗憾死了,但可没胆量向老师求分!

    回复删除
  2. 借分的主意不错啦!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
  3. 用心的老师...=]

    不过要我借分的话,
    下一次的考试我肯定等悲剧==

    回复删除
  4. 哦!现在读书竟然有这样的制度;这真是一个分数至上的时代啊!我这个人比较古板,只能接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种多收少种少收,没种又怎么可能有收获。如果想考获好成绩,最重要还是专心学习好好准备。

    回复删除
  5. 这可是个新招啊!
    在教学生涯中没用过这一招,也不可能用。因为每次都是统一测验,之后,必须把分数分析统计,没法随便加减分数。

    回复删除
  6. 哈哈, 居然有考卷借分還分這種東西?? 多給一份就可以幫學生拿A, 其實我覺得老師可以開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回复删除
  7. 我的那个时代没人想过借分,或许有,也没人敢。因为除了父母,老师就最大了,都是必须尊敬的大人物耶。。。

    我觉得不该借。那跟大耳窿有分别吗?将来出来社会就只会用借的方式,还不了再打算,不得了。。。。孩子们都该把握每一次的机会,不是时时都有下一次。。。

    作文加一分不过份吧?作文是如何给分数?加多一分因为字体整齐,可以吗??

    回复删除
  8. 老师--这主意不错,我可以接受。

    回复删除
  9. 这位有创意的老师是不是你呀?这一招如果用在大学,学生肯定死定了。

    回复删除
  10. 如果家长可以接受,可以一试,否则孩子无端端不见十分,就大件事喽!

    回复删除
  11. 我很欣赏那个全班以A分数来评分的方法,蛮有趣的,嘻嘻。
    借分求分我不敢,呵呵,可能我觉得老师不可能给,所以就没求,我是个胆小学生,哈哈!

    回复删除
  12. 呵呵,求婚不可以?结婚可以?

    不求品自高嘛。。。。^^

    后段那个有创意的老师,给我的感觉很像我向他借钱的大耳窿,他也是这么说滴:给你一千,还给我一千两百,要不要?

    这个老师的家族也许有在做耳窿生意,把这项技术运用来学生的成绩上了。

    不过,能使学生注重学业,也不算是坏吧。

    回复删除
  13. 讨价还价?也不错啦,这是一门变相的经济学!:)

    回复删除
  14. 第一次知道可以借分,不鼓励啦!

    回复删除
  15. 第一次知道可以借分,不鼓励啦, 因为会影响年终的总平均分数。

    回复删除
  16. 借分不要啦,借钱我就要。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各位可爱的【失败的门】spidermen 和【无门】women,谢谢大家宝贵的意见,你们太太太。。。有意思了!

    不过,赶着参加一个晚宴,来不及跟大家继续打牙擦,请等我回来,ok?还是要跟我一起去makan?makan besar的唷?要的就不要客气啦!哈哈哈。。。

    听说有潮州盘菜,还有佛跳墙的呢!

    嗯,红包该给多少?伤脑筋。。。

    (希望比那天好料。。。期待着与你们共享。。。)

    回复删除
  18. JUNE,SOS! SOS! SOS!
    希望你看到,快点来救命!
    明天要去做rekoder 比赛的hakim,小学组的。
    我已经把它打入冷宫几个世纪了,不知怎么评?

    你这么有经验,赶快教几招吧!

    Please。。。

    不然,我要【死】了。。。

    (怎么搞的?这么多年都不叫我,今年来卡叫我?唉,什么刀都【生锈】啦。。。可怎么评?呜呜呜。。。)

    回复删除
  19. 我从来没跟老师求过婚。。。嘻嘻
    我也不准孩子跟老师求婚,一分半分也不可以求,因为这是他们“努力”换来的。。。
    要让他们知道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对吗老师?

    回复删除
  20. 喂!可以这样的咩? 为什么我的老师没有说。。。

    回复删除
  21. 犹记中学时,我的马来文有一次拿58分(红字)也不肯向老师要分,秀骨气 !傻傻的。。。哈哈哈 !

    回复删除
  22. 我没跟老师拿过分,就算考到40%我也没有去拿过.
    这次的华语那47/60
    A是48/60
    气炸了啦!

    回复删除
  23. 很大胆很有心思又有创意!^.^

    回复删除
  24. 连分数也有得借,他们还真的会跟老师你讨价还价咧!不知年尾大考能不能借?呵呵呵~~~

    回复删除
  25. 這招對放牛班的學生可能沒效喔
    因為學生本身都不在乎分數了><

    回复删除
  26. 哈哈。。。求婚啊!求了就结婚,哈哈哈。。。。。没听说过呢!很新鲜!!!可是有没有后遗症?

    回复删除
  27. June,今世不同往日呀!
    KBSR 和 KBSM的学生不一样了,比较多机会发言,所以比较大胆了嘛!

    哪里像我们旧教育制度,
    只有老师讲,几时轮到你讲?

    现在的学生,不给他讲都不行呢!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