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7, 2011

413. 蚂蚁上树

亲爱的:

早上好。先祝你一天都开朗。

吃了早餐吗?请你吃“蚂蚁上树”吧。

(Cindy,你怎么请我吃一堆在爬树的蚂蚁?)

什么?你以为是“一堆在爬树的蚂蚁”?

哈哈哈。。。不是啦!其实这是一道有趣的四川名菜,也是四川人家中常吃的一道菜。

“麻婆豆腐” 也不是“满脸雀斑的女人制作的豆腐”啦!

中国馆子里很多菜单在翻译成英文后,总是让老外看得雾煞煞,胡乱猜测。

有人就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份【象形菜单】,文字中嵌入了鸡、鸭等形状,老外一看就能知道是什么菜肴,折服许多网友,疯狂转发。 

不少老外对此发表了感谢的言论,恨不得大小国中馆子从此家家一份,前去消费时就能点得从容,吃得Happy

1.作者一支妙笔能画尽天下食材。
有了这份象形菜单,
老外和ABC肠都不会点错了吧?^^

学生常说:“学什么老奶奶的东西,象形文字、古文嘛!都没有用处的!
赶明儿要让他们见识一下老奶奶的象形文字多么受人欢迎呢!
(哼,那古文呢? )
当然有用咯。。。嗯,要上班去了。。。你说吧。

2.给你看看 “蚂蚁上树”
这是肉末粉丝。
炒香了的细细的肉末黏在晶莹剔透的粉丝上面,
活像密密的蚂蚁爬上树梢。
想吃吗? 吃吧!吃吧!:)

亲爱的,你见过其它有趣的菜名吗?请分享。

54 条评论:

  1. 哎哟,你家改头换面了,好美啊!蚂蚁上树很好吃呢!很久以前一位台湾朋友常带我倒中国城的一家中餐馆,这道菜是我们必点的。

    回复删除
  2. 这是一道不错的菜肴,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3. 听过这道菜,不过没看过,也没想过要看。。。看了菜名就起鸡皮疙瘩,想到一大堆蚂蚁往树上爬,还爬进嘴里。。。受不了。。。

    回复删除
  4. 我吃過螞蟻上樹
    還以為它是上海菜

    回复删除
  5. 我所知道的一道肉末粉丝叫“大姨妈嫁女”,不知是不是近房亲戚?呵呵呵~~~

    回复删除
  6. lol~
    我肚子饿了==
    还没吃早餐一上来就看到你介绍吃的~><

    回复删除
  7. Cindy,早安!一早就请我们吃‘蚂蚁上树’,今天没上班吗?
    喜欢那张【象形菜单】,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哈哈~~~~
    真是得意的一份菜单,有创意呀!
    谢谢老师的分享!
    可以列印起来,到中国旅游时,万一叫不出菜的名字,就取出图形字菜单来点指给服务员看,一看就心水通。
    所以呀,图画才是世界共通语,英文也没有的优势。
    我只知道一样可爱的菜名,你也知道的:乱棍打死猪八戒!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亲爱的,我来吃夜宵!谢谢!

    回复删除
  10. 这是中国人吃的艺术,菜名都这么精彩

    回复删除
  11. 弄象形菜單的好厲害呢
    很漂亮

    肚子餓了
    我不要螞蟻
    只要上樹可以嗎
    哈哈

    回复删除
  12. 玉燕,你好,难得一见啊!念念。

    很高兴你觉得美,呵呵呵。。。

    蚂蚁上树到底是不是像我煮的呢?很好奇。
    我去中国台湾时可要试试了。:)

    回复删除
  13. 大头也吃过蚂蚁。。。。。上树?

    大马?

    回复删除
  14. 老二,想这么多干嘛?应该尝试一下呀!

    人家柬埔寨越南大陆还有炸失败的man呢,
    敢不敢挑战?哈哈哈。。。

    我试过炸黄蜂,蛮脆口的!会bobo响呢!^^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回复删除
  15. 卡臣,有华人的地方都会有【蚂蚁。。。上树】,嘻。

    回复删除
  16. Edward,【大姨妈嫁女】?
    真是有趣,等我去找找看。

    回复删除
  17. 灰韵,吃吧,吃吧!

    够吗?^^

    回复删除
  18. 绿禾,哪里可以像你酱好命不上班?呜呜呜。。。
    我要养自己的啊。。。现在和将来。:)

    喜欢【象形菜单】?拿去吧!

    回复删除
  19. 山城客,对啊,好提议,
    列印起来,带去中国。。。

    老外或ABC肠啦!
    我们?塞咩用?
    呵呵呵。。。

    图画是世界通,胜过鸡肠。
    赞成。

    回复删除
  20. 诗艳,吃吧,吃吧,多吃点,你酱瘦!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填补,呵呵呵。。。

    回复删除
  21. 俳优,我也觉得中国人都很棒!
    好的,坏的,都是顶呱呱的。。。

    回复删除
  22. 小镇姑娘,你肚子饿了还能上树?哈哈哈。。。




    对了,问你一个问题:




    上树干什么?

    回复删除
  23. 小镇姑娘,哦,我知道了,你不要我的【蚂蚁】,
    你要自己找【蚂蚁】,所有才上树?哈哈哈。。。


    猜得没错吧?你要找几窝?^^

    回复删除
  24. 我会乱棍打死猪八戒!!!

    回复删除
  25. 山城客,什么是【乱棍打死猪八戒】?
    要去找出来。

    回复删除
  26. 嘿嘿也喜欢【乱棍打死猪八戒】?

    怎么男生都爱【乱棍打死猪八戒】滴?

    (都爱动武?好勇爱斗?天性吗?呵呵呵。。。)

    回复删除
  27. 菜豆炒猪肉!

    这就是《乱棍打死猪八戒》!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8. 阿仙蒂去煮来试一下,还要加些什么吗?

    回复删除
  29. 妮妮,
    难道还要加美女咩?

    (加妖精!加妖怪!) 呃?谁来插一口来啦?加就加啰!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0. 螞蟻上樹沒有吃過,不過惹到滿身蟻就有:P

    回复删除
  31. 看来我迟到了,蚂蚁上树还有剩吗?
    没关系,这一道菜我会煮,不过不是放肉碎而是放虾米碎,也很香哦!

    回复删除
  32. 嘿嘿,原来是猪肉+长豆,简单简单!太简单了。。。

    嘿嘿,谁不会煮?

    (你吧?你有卡卡嘛,对,还有妈妈嫂嫂。。。)

    回复删除
  33. ninie,我喜欢加辣椒豆浆。。。
    嘻,还加点芡粉,嗯,好吃!

    (也喜欢加些胡萝卜,看起来比较美。。。色香味俱全。)

    要尝尝吗?

    你又加什么?

    回复删除
  34. 嘿嘿,有猪八戒当然要加点什么的啦。。。

    好好好,加点妖精妖怪(豆浆、辣椒)、美女(胡萝卜)。。。

    酱。。。够了吧?

    好吃,肯定好吃!

    嘿嘿,ninie, 来吃吧!吃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35. 路人,【蚂蚁上树】没吃过?请娘子煮吧!

    满身蚂蚁?抓起来!抓起来!快!别让它们跑掉!

    请娘子准备其他材料。。。

    啊,生火,加油。。。起锅。。。

    回复删除
  36. 哦,放虾米碎?咸吗?要浸过水吧?
    粉丝=冬粉吗?

    回复删除
  37. 好特别的菜式。有机会必试 !

    回复删除
  38. 呵呵, 對囉, 網上看到很多中國大陸直譯英文的搞笑圖片.. 我懷疑其實他們是不是直接用google translate呢?? 你那盤 ants crawling up the tree看來很好吃哦.. :p

    回复删除
  39. Cindy,
    记得小时候,我堂姐在上海人家里打工,学会了这道“蚂蚁上树”也常常回来煮给我吃我也蛮喜欢,只不过他不是用冬粉而是用豆腐,想起来就流口水呢!
    明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用一缕春风,二滴夏雨,三片秋叶,四朵冬梅,织成五颜六色的礼盒,结着七彩八飘的丝带,用九分真诚十分热情装进永恒的祝福:祝您妇女节快乐!

    回复删除
  40. 我觉得餐牌很有创意,很新鲜,呵呵。
    但是“蚂蚁上树”这道菜就.....免了,哈哈!

    回复删除
  41. 哈哈哈。。。老母鸡抱空窝:不简单。 (不见蛋 )。

    回复删除
  42. 上次到中国旅游时,看到有一道叫“夫妻肺片“的菜式,名称很特别但没机会吃,不知道是什么咚咚!

    回复删除
  43. 谢谢开心果的38祝福。
    可惜没有假期,所以没啥特别。

    不是用冬粉用豆腐?
    酱也可以制作【蚂蚁上树】?
    妙哉!妙哉!

    (应该要改改名称吧?^^)

    回复删除
  44. 静也不敢尝【蚂蚁上树】?
    哈哈哈,莫被名字吓坏了!

    回复删除
  45. 不见蛋?老母鸡抱空窝?

    小露露,是什么来的?

    回复删除
  46. Jessie,【夫妻肺片】?咩东东?

    看来得空应该去爬爬网,多见识一下咯!

    回复删除
  47. 其實我的意思是我不吃肉末
    只吃粉絲^^

    回复删除
  48. 哦,小镇姑娘,不吃肉末(蚂蚁),哪够营养?哈哈哈。。。

    回复删除
  49. Cindy,蚂蚁上树?这个名字真的吓死人!我也会煮,可是不知道原来它叫蚂蚁上树!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