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7, 2011

428.你这是什么意思?

安琪拉:

早上好,星期天好。
你觉得做人有意思吗?哈哈。。。
哪,其实做人真有意思,做华人更有意思,但会华语的华人会更更。。。有意思。
你懂我的意思吗?^^
不懂?往下看吧,看了后一定会觉得:哈,真的有意思!


某老外苦學漢語十年,有一天,他到中國參加漢語考試。
試題如下: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領導送紅包時,兩人的對話頗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呆:“沒什麼意思意思意思。”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老外淚流滿面,交白卷回國了。

怎样?这是不是很有意思?^^
这样多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意思? 哈哈。。。真有意思!
慢着,不要转台,请你帮忙这个老外翻译那些意思好不好?
(可以请教google或任何。。。)

1.你知道这个模特儿是谁吗?
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名模。。。曾经。
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真的很感谢P的无私分享,你真有意思!嘻。)


PS
昨天连赶两场,早出晚归,马不停蹄。
晚上参加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晚宴。。。
啊,7时拖到8时,8道菜要3个小时半,整晚还要耐着性子听着同样的歌声吉他声。。。(会比卡拉OK ok吗?)
唉,如果不是好朋友,早溜了!幸好新家在附近,不然回到老家可要半夜了。。。
(很多人都溜了呢!)
肚腩不大。。。。。。才怪!:( 
现在还觉得眼皮子挂大铁锤昏昏欲睡。。。
亲爱的,请再多给点时间吧。。。

32 条评论:

  1. 真有意思....

    还听过一个学者说:
    "搞"字是很难翻译哦.

    把功课做好 => 把功课搞好
    促进关系 => 搞好关系
    不要乱弄 => 不要乱搞.

    ^^

    回复删除
  2. "7时拖到8时"?有点离谱吧!若是我,就是好朋友我也照溜!

    回复删除
  3. 中文的意思太多
    解釋的意思更多
    我就不要在這邊意思意思了


    那晚宴好長好長
    聽歌不好嗎?
    整晚都同樣的歌?
    呵呵

    回复删除
  4. 这些意思不好解,千万不要给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看到,不然拿来出题,我们的小孩就惨了!

    回复删除
  5. 意思意思,真有意思,哇哈哈·~~~你提供的真是很有意思,哈哈!

    回复删除
  6. 仙蒂周日下午好呀!
    呵呵,老外听得一头雾水,回去他的kampung后大概会说中国人是神经病患者。
    我也有一些存备的与大家分享,不知你看过了没有?

    1、元旦时,我们全家一起到历史博物馆参观「冰马桶」…
    师评:有这样的东东吗?我也要去参观!(兵马俑)

    2、早上起床整理「遗容」后,我们到学校集合,搭车前往垦丁毕业旅行
    师评: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殡仪馆?老师一直都不知道…(仪容)

    3、昨晚左眼皮跳个不停,当时就觉得那是「胸罩」,果然今天皮夹被扒走了
    师评:孩子,你已经这么大了吗?(凶兆)

    4、报上说重金属污染过的牡蛎,可「治」癌…
    师评:一字之差,养蚵人家翻身矣!我是不是该赶快去养牡蛎?会赚到翻哦…(致癌)

    5、昨晚我和同学到快餐店吃晚餐,我们点了两个汉堡、「鸡份一块」…
    师评:鸡粪?好吃吗?(鸡块一份)

    6、星期天准备外出逛街时,匆忙之间不小心给「肛门」夹到,真倒霉
    师评:老师很好奇──谁的肛门这么大…?(钢门)

    7、四下无人,不要从背后拍我肩膀,我很容易「受精」…
    师评:孩子,老师记得确实曾这样让很多人「受精」。(受惊)

    8、逛完花市后,我花钱买下「贱男」,准备带回家做装饰。
    师评:发音正确一点,「剑兰」会哭的…

    9、我的历史老师长发披肩,个子矮小,脾气不好,有一点点「胸」…
    师评:历史老师要我转告你:「等下上历史课,皮给我绷紧一点。」(凶)

    10、我认为自己是个品学兼「忧」的好学生…
    师评:你是该忧了──品学全不及格。(优)

    11、在「崎岖坎坷」的人生「康庄大道」上,我们要坚定方向…
    师评:此路可继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之后,登上第九大奇迹。

    12、从小就住在我们家隔壁的陈伯伯住家三楼最后面一间厨房不知道为什么会三不五时地飘来一阵又一阵烹煮红烧牛肉时所散发出来的浓浓迷人中药味道…
    师评:明天麻烦你一口气念完这句给我听,不准换气。

    要是老外看到这些,一准吓到赖尿!

    ***从这篇的讯息里,知道仙蒂又购置新家了,还整天在我的面前喊穷,哼!这种朋友。。。。。。^^

    回复删除
  7. 阿拉马克,又来阿莫了!
    还是乡下好,没有阿莫。。。

    时间到啦,收拾包袱打道回府。。。

    周末,又飞啦!

    忙到都没什么时间爬网做蜘蛛女侠spiderwoman,
    欠下许多【回复】未覆,
    亲爱的,
    请耐心等待。
    谢谢等待~~

    回复删除
  8. Cindy,你真有意思!叫我们帮老外翻译意思,哈哈,不好意思,我的英文太高水准,我知道的意思都不知道怎样翻译成鸡肠子让老外知道我告诉他的意思,还是不要献丑了,只好对不起老外,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9. 意思意思,bei sai kong liao,红包快拿来!

    回复删除
  10. 我的意思不就是你的意思咯,
    大家意思意思就好了,
    不要问我太多意思。

    回复删除
  11. 这位名模该是林志玲吧 !这篇以意思为主题的文章真有意思 !

    回复删除
  12. 谢谢追梦者来搞搞气氛。
    你真有意思!:P

    回复删除
  13. 验光师蛮有意思的。。。\(^o^)/~

    回复删除
  14. 卡臣,收到你的意思。。。哈!

    回复删除
  15. 夫人,分享很有意思呢!:)

    回复删除
  16. 玉燕真是爽快!美国人注重【守时】,可这里还是没法做到,尤其是喜宴。

    延迟30分钟平常事,那天一个钟头是少见。

    百多桌。。。一家酒楼包完。请想象。。。
    据说688呢!

    加上提早至少15分钟前到,嗄,4个钟头的宴会!!!吓死人!!!

    星期三还有个喜宴,据说也是大港来的。
    我有3个希望:
    1.希望不同酒家。
    2.希望不同酒菜。
    3.希望不会延迟。

    回复删除
  17. 小镇姑娘,整4个小时的喜宴,太长了吧?

    KL的宴会会准时吗?

    华人的时间是橡胶制成的,可以拉得很长,呵呵呵。。。

    整晚听同样的歌声,而且没有换装。。。你不觉得闷吗?我们都闷到不行。唉!

    (只有听觉,没有视觉呢。)

    回复删除
  18. 名师,这些对华语高水准的人来说,只是小儿科啦!担心什么?:P

    回复删除
  19. 能够和静分享,实在很有意思,哈哈。。。

    回复删除
  20. 山城客,我真的不是有钱人嘛!哈哈。。。

    多一间【迷你小屋】只是为了方便,为了有个歇脚之地啦!(信不信?^^)

    谢谢你的分享,好朋友真有意思!欢迎欢迎,多多益善。

    有些看过了,但是温故知新,还是觉得很好笑!
    你真有意思,随手拈来这样多则这么有意思的笑话,太有意思了!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1. heylyn,你怎么不好意思翻译呢?
    你的水准谁不知道啊?

    可怜这个老外。。。
    怎么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

    回复删除
  22. ninie,意思意思就hou,kong哈密ang bao?
    嘻嘻。。。

    回复删除
  23. ~~我的意思不就是你的意思咯,
    ~~大家意思意思就好了,
    ~~不要问我太多意思。

    哇,细水高招呢!

    你会打太极吗?

    回复删除
  24. 祥珲,她不是志玲姐姐,她曾经来过大马,可是却回不了家。。。

    (偷偷告诉你:她的家,在蒙古,知道她是谁了吗?)

    回复删除
  25. 這就是中文字奧妙之處囉, 同一個字在不同句子裡面會有不同的意思..

    回复删除
  26. SK,幸好我们学到母语。。。哈哈。。。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