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8, 2009

109.不想婚,干卿底事?


时代不同,单身贵族或钻石王老五越来越多,他们活得精彩 ,活得快乐。再说,就是寂寞空虚也是自家的事,旁人哪管得着?可是旁人还是喜欢问长问短。怎么应对呢?

听过一个故事:

有位小姐,标梅期已过但还没结婚。她本身不在意(就是在意又如何?),可是旁人总爱提及。刚开始,她还觉得有点尴尬。日子一久,她学会轻松应对。

一天,有人又再问起她,为何还未出嫁?

她满不在乎地说:“我根本不需要结婚,因为我养了一只狗、一只猫和一只鹦鹉。所以,没有必要找男人了。”

奇怪,养猫养狗养鹦鹉和找男人有关系吗?

朋友继续问,而她回答说:“狗每天叫个不停,鹦鹉则穷发牢骚,猫呢,每天夜里游荡不归,这3者合起来,不就等于一个男人吗?”

朋友识趣地把话题给转开了。

说真的,谁不想找个合缘人,携手漫步人生路?
但是有很多人说,缘分这回事就是如此难以捉摸,要不然,哪管什么年龄样貌、身份地位、高矮肥胖、正常残缺、有钱没钱、有学问没学问?是也不是?(看来Cindy 也要调整一下既有的价值观了。^_^)

朋友的关心有时会带来伤心或尴尬,你有什么幽默高招来化解尴尬话题呢?
养鹦鹉好过嫁老公? 养宠物好过娶老婆?

56 条评论:

  1. 确实令人头痛的问题!不如酱说:“我是同性恋,我和她已经同居了!”

    回复删除
  2. 哈哈
    我比较想要养狗不用嫁~~~~
    ^^

    回复删除
  3. 有缘千里来相会,是坐着等,还是到千里之外的路头等呢?到底是路头还是半路,还是路尾?等来等去,还是等无人,还是我变成了透明人了,看不到。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有时很难知道女人在想什么,除非女人自己表明立场,不然,一定会有人关心关心的啦!不关心一下,又说没人介绍叻!

    回复删除
  5. 普普真是快人快语,一鸣惊人,堵住人嘴。。。^_^

    回复删除
  6. yanbin美眉,咱们等着瞧吧。。。=)

    回复删除
  7. 沈兴先生,有时干等不是办法,男子汉大丈夫应该采取主动,不然那个女生又会给人说长论短了。。。男生比较勇敢嘛,对吗?^^

    回复删除
  8. 现代女性已非常自立,不结婚也不是什么问题了。如果她高兴,还可以借种生个孩子,要仔不要公,也不奇怪了。
    最重要是钱吧,有钱不必怕老来没人服侍的。
    婚姻像赌博,好的婚姻能走到头就是赌赢了,有些在中场已经输掉!像我一位朋友,孤注一掷的结果就是换来残缺的婚姻,开赌之前,谁又料到能不能赢这注?
    某位西方的名人已经说过了:“要结婚的就去结婚,要单身的就去单身,反正你们将来都会后悔的。”

    回复删除
  9. August,做人难呀做人难。。。

    回复删除
  10. 其实难得修到此生的清静无为,无牵无挂,乃一大福分也!

    回复删除
  11. 山城客,你的意见真是精彩:接种生子;孩子会陪你到老吗?

    “要结婚的就去结婚,要单身的就去单身,反正你们将来都会后悔的。”

    他一定是赌输了。。。^_^

    回复删除
  12. 说真的有个伴比较好,不过如果遇不到真命天子,单身也不错,前提的是自己的经济能力要好,结不结婚无所谓。^_^

    回复删除
  13. 你应该也发觉了吧,身边已经很多不婚主义者了。所以,这些问题,以后都可能很少人问起了……

    回复删除
  14. 这个呢,要看对象。如果是故意要令人难堪的,我会答:“昨天邻居的母狗生了一只小狗哦!”对方一定会问:“关我什么事?”
    嘿嘿,就是啊,干卿底事?
    这招不错吧?:)

    回复删除
  15. 女人青春就只有10年,
    这10年已过就要被,
    旁人问个不停咯!!
    只要自己过得开心,
    管他啊猫啊狗的……
    哈哈…………

    回复删除
  16. 男人 = 难人, 你不懂咩?那就是 : 很难侍候的人!难怪, 养 狗 + 猫 + 鹦鹉好过嫁给一个男人! LOL!

    回复删除
  17. 我听电台kk说,如果人家问起,就说刚离婚了,那个人一定马上闭嘴!哈哈!

    其实,活得开心最重要,好过两个人吵吵闹闹!

    回复删除
  18. 花老师的主意不错。。。最重要有经济能力,老到不能动时,可以请人或去老人院度过余生。。。^^

    回复删除
  19. Vincent, 是咯,很多同事都一把年纪还是未婚,我们不敢问呢。。。

    回复删除
  20. shmily,好!任何人要用你的良策就尽管采用。。。

    回复删除
  21. yen, 哪里只十年?女人可以美丽到anytime。。。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要对自己有信心嘛。。。^_^
    当然男生也可以的。。。
    有智慧有内涵的男女最隽永有气质又迷人有魅力。。。
    你看杨振宁多么有魅力?所以才能吸引到年轻美女。。。

    回复删除
  22. yipianyun, 哈哈,男人=难人?那女人=茶煲啦?LOL。。。

    回复删除
  23. 验光师,你听988?KK说“刚离婚了”?哈哈,不愧是kk,好主意!适合男女。。。未婚者,收到了吗?
    如果早听到,我就早早拿来用了。。。嘻嘻!

    回复删除
  24. August, laugh out loudly 也。。。
    YPY, 对不对?

    回复删除
  25. 不婚,也要是单身贵族才行,否则家里已婚的兄弟姐妹不念死才怪!

    回复删除
  26. 薰衣草夫人说得是,可是,要婚就能婚吗?不简单啊。。。
    我家对面的一个男人被母亲逼婚不成,60岁了还在快乐逍遥过活呢。每天摇来摇去的不做工,问他,他就说:“我一个人吃不多的!”
    可怜弟弟和弟媳每天做牛做马养一家子:包括老母亲、哑巴老姑姑,还有4个儿女。。。
    唉,叹100声都不够呢。。。

    回复删除
  27. 对, LOL 代表大声笑出( 哈哈的意思吧!) 现代人何其有幸,未婚的叫着单身贵族/钻石王老五,回想八十年代,三十未嫁的叫着老处女(连同事们都在背后如此叫你),好没良心咯!学生们不止背后叫,连我那科学实验室的桌子都刻满了“老处女”的字眼!等我有命嫁人去的当天,我还写了一张纸条给YYC,告诉他:幸好我有命嫁人,要不然那实验室的桌子已没地方让他们写咯! 哈哈哈!因果报应吧,那些整天笑我老处女的人, 有些也做了老处女,有些笑我的同事的女儿也做了老处女,LOL!

    回复删除
  28. YPY, 多谢分享你的亲身经历。所以说笑人者人恒笑之。。。
    我20岁时,10多岁的美眉和弟弟都笑我这么老还不嫁呢。。。^_^

    回复删除
  29. 还有忘了告诉你: 未婚的不可多事, 一有什么差错,那“老不死”就会叫你去嫁人wor( 他的意思是说老处女心理不平衡),我和校方的恩恩怨怨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你现在明白吗咯?Bo Lp 的一群!!

    回复删除
  30. YPY, cool down, cool down。。。
    谁是“老不死”?

    回复删除
  31. Aiya, 讲了你也不懂。不知道是谁写过: 老处女有什么不好?又不用怕老公被人抢,还可以去抢别人的老公(哈哈哈)我也依样告诉那些多事的同事(开玩笑), 竟然还有人叫我不要抢她们的老公har!LOL

    回复删除
  32. cindy姐,
    很9没来坐坐了,
    最近好吗??
    我觉得结不结婚也好,
    这重要的是,
    活的开心咯...、、
    认同吗??
    哈哈!!

    回复删除
  33. 我知道的是,
    聪明的女人多数是迟婚的。
    不信你看新加玻比较有学问有头脑的女孩子,
    她们都是很迟或是不结婚的。

    回复删除
  34. 不过,单身女人多数是神经质的。过了35 大关
    还嫁不出去的话,她们的心理开始不平衡,
    举止也变成怪怪的,不敢一个人出门或是去看戏。怕人家笑她。后来变成行为怪癖,疑心很重。
    到了35岁,自信心开始没有了。而且这把年纪更会选男人。所以到后来只好一个人走。

    男人呢,过了40没有女朋友,心里很着急。这把年纪
    什么女人都看过了,所以是老手很会选对象。但是忘记了女孩子也选他。所以一下子过了50 还是一个人走。到了50,开始寂寞到变成一个变态的老男人了。

    回复删除
  35. 哈哈,安东尼说的真有趣。我觉得呢,什么样的人都有,最重要自己要过的开心,就算结了婚不快乐又如何,不结婚又不快乐那又如何,日子还是要过,单身还是要过,有伴日子还是要过,人生多少个十年,过眼云烟刹那捉不及(摘至Cindy)不要有遗憾呀!尽力就好。沟通最重要啦,只要世界和平一切有好商量。

    回复删除
  36. ypy, 这么容易抢的吗?
    我就不行,因为无貌无才(财)、无趣无魅,又不够姣,哈哈哈。。。

    回复删除
  37. 妹妹说:[为什么不要结婚?你不怕老了一个人会很孤独吗?]

    哥哥说:[怎么会孤独?我有你们这班妹子,吵都会吵死了!]

    哈哈.........姐妹们真的很吵!

    回复删除
  38. 杨影,我很好,谢谢关心。你没空就不必上来,不会怪你的。。。
    有个网友不知怎的,一直上不到我家,去网咖也不行,你知道发生什么事吗?你上来时,又发现什么怪象吗?
    对,日子还是一样过,不过寂寞点罢了。。。^_^

    回复删除
  39. 安老爷,
    是啊,很多新加坡高薪高学识的单身贵族不想婚,急坏了政府,怕后继无人哪。。。
    大马应该也不少这样的贵族吧?可能聪明又有条件的人,顾忌多、时间少(忙啊!)。。。加上你选人,人选你,到最后可能没得选。。。

    熟男熟女确实比较会挑,而且会考虑很多,不像年轻人这样冲动,所以。。。

    结婚还是要靠冲动,太理智的人很难结婚,就像您老这样,赞成吗?^_^

    PS:谢谢你日前的资料,原来是真人真事,今天天堂鸟写了一大篇呢。为什么你不写呢?

    回复删除
  40. Nigel,
    哈哈,年轻人的心声。。。
    “人生多少个十年,过眼云烟刹那捉不及,不要有遗憾呀!尽力就好。沟通最重要啦,只要世界和平一切有好商量。”
    哦,蛮有独特的思想嘛!
    再过20年后的你,不知又如何想呢?:)

    回复删除
  41. 珠英,对hor,你老哥条件这么好,仰慕者排到街尾,怎么不结婚?姐妹又不跟他住,如何吵他?最多节日吉庆才吵那么几次呀。。。

    回复删除
  42. The more i know about men, the more i love my dog. haha.

    回复删除
  43. blurblur,

    Why so pessimistic?
    Good man is somewhere aroud the corner, my lovely lady...:)

    回复删除
  44. 对咯,现在世界这么乱,哪里有想这么远哦,Cindy姐。才二十几岁的我,还在求学,哪里能体会得到社会的压力与现实的残酷。不过有结婚的冲动,哈哈!二十年后啊,哇...还没想这么远叻...五年的计划就有。二十年后,应该会比现在的想法跟成熟吧,经过风风雨雨,应该会成长不少吧!

    回复删除
  45. Nigel,
    对,现在以学业为重,学业有成才有事业,然后成家。。。以前的人是成家后才立业,过时啦。。。
    加油!20年后的你肯定比现在有魅力!

    回复删除
  46. Cindy.
    貌,才( 财 ), 趣,魅,姣 都不是问题,君不见抢人家老公的,有几位比得上他的大婆?老师的背上有个枷锁叫做“为人师表”,因此什么都可以抢,就是不可以抢人家的老公!哈哈!三十年前,淡水镇的M中有个老师,抢人老公时,让大婆知道了之后,大婆追到学校去,什么枝摆都给大婆骂到透,你看,叫老师怎么愧对那些同事和学生!

    回复删除
  47. 你的祝福谢啦,Cindy姐。二十年后的你呢?有什么打算?哈哈!你的部落格肯定挤爆了!!加油加油!!!(真心讲的哦,刚看完你的110,赞美你噢,你的部落格赞啦!)=)

    回复删除
  48. YPY,为人师表好沉重啊。。。清官难审家务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所以有时要做瞎子,有时做聋子,有时做哑巴,有时痴呆吧,别烦了。。。
    听听山哥(李茂山)说什么?他说:《吵什么?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49. Nigel, 谢谢祝福。
    其实我写的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也没有什么大道理,不过是生活化的东东,文笔也麻麻地,纯粹是出于好奇好玩之心,哪里知道糊里糊涂地走到今天,确是始料不及。。。
    最初本来打算写他个3个月,哪知欲罢不能,就给他个6个月,岂知越写越好玩,现在打算写到7月生日了。。。
    希望不好半路抛锚。。。^_^

    回复删除
  50. Nigel, 忘了回答你的问题。
    20年后的我?会在(=@__@=)哪里?会怎样?
    应该还活着吧,希望还健步如飞,不必拿tongkat,哈哈。。。让我想一想吧。。。
    对了,我的学生告诉我一个网站,可以让你写信给未来的你------到时它会把信寄回给你。有兴趣的话,我就去把网址找出来。。。要用英文写。

    回复删除
  51. 哈哈,好像很有趣哦。可以可以...我要。先谢啦,我要寄信给五年后的我,看看我有进步吗,目标有哪些达成了,哪些没达成..哈哈!!!Cindy姐,你也寄寄看嘛!!一定很有趣。=)

    回复删除
  52. Nigel,不好意思,家里很乱---大扫除,一时想不起把网址抄在哪里。。。等开学再向学生拿过,请耐心等待,ok?

    回复删除
  53. 有时网络忙碌时会有酱的状况的咯!!、

    回复删除
  54. 杨影,谢谢提醒。。。预祝泰国之游顺利愉快,happy 2010....

    回复删除

人生多少个十年?
过眼云烟随风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泥鸿爪留下来。

祝您:
打开心窗见彩虹,
南北西东路路通!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 since 25.10.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网页浏览总次数

谢谢你の不远千里